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湯圓攝影工作室

B肝、病毒、炎症有效治療 不如重視平常生活作息及飲食

文/白龍

有人問我,B型肝炎能不能靠中藥治好,我回答最直接的就是,我自己的B型肝炎就是自己治好的,但是有個前提,就是必須要你的,五臟六腑,氣血,陰陽都達到一個平衡且強盛的狀態下,這個肝炎病毒自然會離開你的體內。為什麼呢?凡是病毒類,都是殺不死的,無論用多有效的抗生素,只能抑制一下,沒多久這些病毒就有抗藥性了,根本沒在怕,那麼又說回為什麼中藥能治好B型肝炎,因為當你臟腑交互作用平衡在一個狀態下,你的抵抗力,免疫力就會處於一個高防護的狀態中,肝臟和氣血受到疏通後的環境是不利於病毒生存的,所以病毒必須搬家,這就如同,中醫治感冒,治癌症的概念都是一樣的,中醫治感冒是用驅趕的,用寒熱調節的方式,讓病菌不想待在病人的身體裡面。

癌症亦然,你不給一個有利於細胞容易變異的環境存在,癌細胞自然不易找上你,那麼中醫在這個時候必須破壞癌細胞喜歡的生長環境,越陰寒的體質,越是寒濕,越是缺氧的體質,癌細胞越愛,因為你的身體讓正常的細胞無法生存,所以正常細胞必須突變魔化,它才能夠存活。那麼就必須靠平時的保養鍛鍊形成一個強壯的身體,如此一來,才有抵抗力去抵禦疾病的生成,一樣是那句老話,[正氣尚存,邪不可干]。

如果你因為平時的飲食習慣,生活作息不正常,造成了一個三寶身體,那麼疾病就是專找這樣的人下手,疾病發生前,一般都會有警訊出現,如果仍然置之不理,那就會小病成大病,輕症變重症,引以為戒,不可不防。

中醫強調的是治未病,治未然的發生,疾病還沒發生前,高明的醫師就必須先防範疾病的生成,另一個解釋就是說,既然已成已病了,那麼就必須阻斷疾病的發展,例如見肝之病,當之傳脾,所以必須先實脾,防止肝病傳給脾胃,這就是告訴後人,一切預防更勝於治療,已經生病了就更該積極的治療。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

圖 /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