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親子教室Teresa |老師不是只教國語數學就好

【百傳媒 專欄作家】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Teresa 老師

這陣子國高中、國小都陸續舉行段考和期中考,學生考試填錯格子是常有的事情,把它當作一次經驗來看待,學生在校時期,從錯誤中學習也是一門必經的學問,不要等到真正的升學考試再犯錯就來不及修正自己的錯誤思維或行為了。

區區一個段考或期中考的成績,不會影響太大,最多這次的總分跟排名會在後面一點,最後畢業的平均成績只少了那麼一丁點,領的獎項或許沒什麼影響。但,升學考試的重要性影響就比較大了。

老師除了教該科目的內容,實際上在書寫的過程,老師會了解學生學習的能力和書寫步驟是否正確,對於字體的工整、筆順、數學是否用尺、各個位置有沒有對齊,這不是老師吹毛求疵的要求,是希望學生用良好的態度去執行自己寫出來的考卷。對齊位置也希望是觀念及計算的正確性提高。

譬如:小數點加法是對齊小數點,但小數點乘法是個位對齊後相乘,最後再點出小數位數。

老師教會學生的其實是觀念、態度和執行的能力。

#平常養成好習慣不怕考試出狀況

#平時錯題就要好好訂正,腦容量有限,記好對的答案

#臨時佛腳也要抱好,為自己最後衝刺一把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