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3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藝文町拉丁街拍 Ami :分享舞蹈熱情快樂

拍攝者:蕭宇珊 / 剪輯:AMI

在百傳媒發表個人健身及生活感想的Ami【Ami’s Gym & Tea】,為了參加活動報名,日前以桃園市桃園區知名網紅景點「藝文町」為場景,以自已喜愛的西班牙歌手Alavor Soler,在2018年第二張專輯中第二首單曲《Histérico》為配樂,拍攝一小段街頭拉丁舞蹈表演影片,拍攝時吸引不少民眾圍觀,甚至商家店員也出來詢問「你是舞者哦?」Ami表示,自已單純對音樂的熱情,才會突發奇想即興編舞,影片透露Ami原來是個相當厲害的舞者,對此,Ami笑說,以後有機會再和大家分享舞蹈。

對於這段影片,Ami說,有時聽到自己喜歡的歌,腦袋就會浮出一段影像,這些影像就是她聽到這首歌的感受,可能是出自於對Alvaro這首外放活潑曲風的喜愛,加上一些舞者聽到音樂,身體的本能反應。當然只有某些片段的編舞是自然浮現的靈感,大多都還是要靠不斷不斷地重複嘗試編排,才能找出最符合歌曲感受的動作來呈現。

原先有這些靈感時,並沒有太大的動機拍攝,直到有機會想報名參加活動,但活動報名要求錄製具有個人特色影片,才鼓起勇氣請朋友在大庭廣眾之下幫她拍攝,最後催生出這個小小作品。

「還記得那時天氣非常不穩定,時而晴時而大雨。」Ami說,因為天氣預報會連下一星期豪大雨,所以趕在天氣變得更壞前完成拍攝,臨時把工作中的朋友挖出來拍攝。拍攝的當時還很尷尬,因為藝文町也是最近網美網紅的新寵,小小一個景點塞了好多人在拍照,還拿著腳架和音響在旁,自己跳舞跳得很嗨來干擾現場群眾,還跳到商家裡的店員都出來看了好幾次,笑著問她說:「哦~你是舞者哦?」厚著臉皮快速拍完影片,其實對當時在場所有人都覺得很不好意思。

「隔幾天發現,預報會下的豪雨根本沒下。」Ami說,害她白慌張一場,抬頭看著那顆高掛天上的太陽,就衝著陽光再拍一次,換了套服裝、再請另一個朋友用手機拍一次,朋友的三星手機的畫質真的是好到沒話說,再加上攝影師技術佳又夠朋友,穿著短褲、頂著大太陽拍了一兩個小時,兩條腿還被蚊子叮滿包才收工。

Ami說,最後自己回家花了4、5個小時,笨拙地剪出了這支影片,算是自己親手接生的第一個作品,自己重複看了好多遍,除了為了剪輯,也是因為自己覺得很有成就感。希望這支影片也能帶給一些人愉快的心情。(百傳媒)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