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Ami’s Gym & Tea】隨想隨寫-失衡10日 砍掉重練

這是一個尋找遺失肌肉之旅的開始

原本花了半年時間努力建構出的一點肌肉,在適應新的生活節奏期間,工作和訓練完全失衡、加上腸胃炎爆發,眼睜睜看著先前的心血在10天之內消失。

原本還在安慰自己其實沒有差太多,一個月內不下10個人看到我到地一句話都是:「你瘦了,對不對?」根本無法欺騙自己,這真的是要重新來過了。

圖 / AMI 提供

不過我相信,不論是業餘還是職業健身,都會遇到要砍掉重練的挑戰。心態歸零,槓片加上去。練就對了!這週特地空出兩天,一天做最喜歡的硬舉,一天做深蹲。

硬舉重量目前可以回到60kg,很開心~

圖 / AMI 提供

但深蹲就有障礙了…

太久沒蹲,發力方式亂了。重量上不去,腳還一直抖,而且怎麼蹲膝蓋就是怪怪的…可能還是要給身體一些時間適應訓練量的改變。不管有沒有看到進步,我都相信,每一次的努力都會讓身體感受到我渴望改變的心意。

圖 / AMI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