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講師謝文憲

親子教室Teresa |人生準備好40%就出發

【百傳媒 專欄作家】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Teresa 老師

從年輕就開始看「不可能的任務」這部電影,以前是當娛樂而且覺得超神奇的解決問題的方式很戲劇化。今年看這齣戲時,覺得人生就是不斷的在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

人從小時候就開始在心中有許多夢想,作文題目也從以前到現在都有在寫,你完成了多少呢?小學時期比較單純,學業有進步、會畫畫、會音樂、體育表現突出、自然科學或語文競賽都有得名⋯⋯;國高中生的想法至少想考個好學校,能參加些團體活動充實生活,至少寫得出來學習歷程檔案;大學了想交個男女朋友或是擴大生活圈認識不同的人、經歷不同的事情、增加履歷資料;入社會就是現實生活的開始,曾經的自己用多少的努力,在工作上就有相應的回饋,若有不足則想方設法的充實自我,拼了命也要達成目標。
人生很難一直都順風順水,多多少少都會遇上些難以解決的問題,你是否願意一步一步的努力面對問題、解決問題。

我有個企業講師的同學謝文憲,他提出了「人生準備好40%就出發」,我很認同這個觀點。因為在教學上看見很多家長和學生不斷的做學習前的準備,給予最舒適的環境、用最好的文具、買大家推薦的書籍、也請了最好的老師或去補習班,甚至完成了完美的計畫表⋯⋯,但,孩子,你願意跨出步伐著手進行規劃好的任務嗎?你願意為邁向理想而努力執行規劃嗎?你是不是給自己好多好多無法執行的藉口?我上好多課程、我每天要花好多時間、我想做啊但時間不夠欸⋯⋯。相對的是有許多沒有資源的學生,無法好好準備那些外在資源,只給了一些建議和方法,他們視若珍寶,就開啟了心裡的窗和行動力,邊學邊修正自己,走上築夢踏實的道路。

怎麼準備40%就出發呢?來看看這個小故事,上週去聽一個演講,是一位熱愛運動的心臟外科醫生,他說:因為病患很多都是因為肥胖導致心包油產生疾病,嚴重者需要開刀,所以都鼓勵病患運動減脂。大多數的人們也都想藉由運動來減肥,但,需要一些執行步驟來幫助自己,首先第一天你買了一雙超級好穿的運動鞋和衣服、第二天請您把運動鞋放在家門口、第三天去穿一下衣服和這雙運動鞋在家走走、第四天穿著去外面繞一繞、然後慢慢的你會開始喜歡這個活動,也就會持續的運動下去。

企業講師謝文憲也曾提出「21天做同一件事,就能讓你心想事成、改變自己」的方式。所以,不論是要減肥還是認真學習,你的夢想需要你拆解步驟,慣性的行動力去執行,遇到困難怎麼辦?分析問題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請記得「解決問題的方式永遠比問題多啊!」,為了自己,趕快行動起來,築夢踏實的完成你的不可能的任務。

#人因夢想而偉大 築夢踏實才能美夢成真

#你的夢想要學會聚焦 掌握重點和目的,減少節外生枝的問題

#你的夢想要自己先執行 才能讓周遭的人想幫助你完成

圖 / 湯圓攝影工作室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