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TC舞團公益活動 帶你認識Breaking

https://youtu.be/JGGTxeYoueI
影片出處:A-Live 影像制作/活動記錄/空拍支援

日前中壢TC舞團團長張威榕(BBOY Willy Roc) 舉辦公益Breaking課程教學營,當天吸引許多熱愛舞蹈的朋友前來參加,許多從未學習過的朋友,也在活動的教學過程中,初步了解舞蹈的概念,並學到初步舞蹈的基礎,當天活動開始先練習基本暖身動作,接著基礎TOP ROCK教學,接著排腿教學FootWork、Cypher,到最後Battle 尬舞等,TC舞團老師們的舞技,每每讓在場參加朋友發出驚訝聲,也因參加活動更進一步認識Breaking課程。

以下針對Breaking課程簡單說明,看說明一窺舞步其中奧妙,有興趣學習的朋友,也可以到中壢TC舞團教室,向團長張威榕請教。

搖滾步TOP ROCK

TOP ROC是每個BBOY的開場街舞動作,在尬舞時也會包含者挑釁對方的動作,譬如:模仿手裡有手槍對對手開槍,也有BBOY懂得利用會用現場音樂搭配動作以更有動作張力的畫面呈現效果。

排腿教學FootWork

排腿(Footwork)最基本的就是六步排腿,全部動作以六個步驟為一圈,會在地板上雙手碰地雙腳在後稱著,是一開始的練習基本動作,接著以六種步伐跑完一整圈的動作,還有一招是眾所皆知的掃堂腿動作,也會被活用在排腿動作裡面。

Cypher

Cypher是bboy裡面很重要的一個文化,大家會圍成一圈,有些人會隨著音樂輕輕擺動,現場有人想展現自己的舞技都會在圓圈中間跳舞,是所有bboy活動現場中都一定會看到的畫面,有時候有人會直接去挑釁圓圈中現場的其中一人,演變成雙人互相尬舞,尬完以後會互相鼓勵對方互相握手甚至擁抱。

Battle 尬舞

尬舞是最熱門的活動,以最有熱血動作畫面的團對團尬舞賽來講,活動現場會伴隨著一股濃厚的火藥味,雙方會使出渾身解數展現自己最厲害的風格舞蹈以及團體技,可以再現場看到每位bboy的神情都是相當專注,看著對方想著要怎麼把對手解決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