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3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四腳督最新民調郭台銘超車侯友宜。 圖/翻攝郭台銘粉專

四腳督》最新民調郭台銘超車侯友宜 地方人士:國民黨裂解前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郭台銘連日由南到北舉辦主流民意大聯盟活動,2場活動都看到國民黨地方要角的身影,昨(11日)晚的苗栗場,國民黨籍前縣長徐耀昌,以後援會長身分上台演講,甚至喊出「下架國民黨」,讓朱立倫今(12日)說重話將祭出黨紀,顯見國民黨正在被「裂解中」,今「趨勢民調」公布四腳督最新民調,賴仍是第一,柯雖是第二但下滑,令人驚訝的是,郭台銘超車侯友宜,侯友宜成為「第四名」,連在侯友宜新北市本命區,侯也輸給郭,讓總統選情再度震蕩,是侯陣營的選戰策略錯誤?還是郭台銘的聲勢看漲,值得密切觀察。

今年5月起,2024總統大選所有目光都集中在賴、柯、侯3人身上,但一直聚焦在侯友宜是第三名,柯文哲追上賴清德2大話題,許多論點及報導,都指出郭台銘已經過了參選的最佳時機,雖然開始有些參選的暖身動作,但都被評說已經被邊緣化,沒有機會了!但郭台銘動作頻頻,並沒有說出參選,拜訪全國地方議長、派系,到彰化縣長謝典林退黨,甚至是苗栗前縣長徐耀昌喊出「下架國民黨」,一拳拳打在國民黨身上,外界觀察,國民黨就算外表看似沒事,但很難不得內傷。

根據「趨勢民調」公布最新民調,若檯面上加上郭台銘獨立參選,4人參選「四腳督」,賴清德32.3%支持度第一、柯文哲22.9%支持度第二,郭台銘16.2%支持度,超車侯友宜15.2%支持度,而且在侯友宜本命區新北市,侯竟然沒有現任市長紅利,在新北市的民調中,賴清德30.6%支持度、柯文哲20.3%,郭台銘18.8%支持度,還是超過侯友宜17.6%支持度,讓人不禁懷疑,是不是連新北市民都討厭侯友宜。

「我們支持郭董是對的!」近期國民黨地方要角,大動作支持郭台銘,似乎已經反映在這份民調,許多國民黨地方人士都認為,侯友宜不夠格代表國民黨選總統,再下去只會「魚死網破」,大家一起沈船溺死,若黨中央不決斷處置,也怪不得小雞們跳船逃生。

「趨勢民調」在詢問受訪者時,也提出「誰較有能力整合在野陣營」、「在野陣營的正副搭配組合」等問題,調查結果顯示,郭台銘仍是被認為有實力整合柯文哲、侯友宜,組成「在野陣營大聯盟」贏得總統大選。

在總統人選組合上,根據「趨勢民調」,郭、柯、侯3人組合模式比較,「柯文哲+郭台銘」31.5%支持度、「郭台銘+侯友宜」21.2%支持度,「侯友宜+柯文哲」只有17.1%支持度。有郭台銘的2個組合支持度,超過沒有郭台銘組合10個百分點,若郭、侯2人單獨對決賴,郭台銘40%支持度VS賴清德43.1%支持度,也高於侯友宜33.9%VS賴清德45.9%支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