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3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宣布退出國民黨的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日前在活動中和郭台銘互動。 圖/翻攝謝典林粉專

謝典林心寒退黨  郭營幕僚:放任金小刀炮火向內惡果

【正新聞】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籍的彰化縣議會議長謝典林,今(31日)凌晨在臉書發出聲明,表示因近日同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不願意讓有心人見縫插針,即日起退出國民黨,國民黨高層僅冷淡表示尊重,郭台銘則在貼文下留言打氣,對此,郭辦幕僚為謝抱屈,直言謝典林退黨,就是黨高層放任金溥聰炮口向內,傷害團結的結果。

謝典林在聲明中表示,自己是議會的大家長,只要是關心地方發展的都是重要朋友,每次接待貴賓也提醒自己謹言慎行。但他也表示,胞姊立委謝衣鳳身兼黨副秘書長與縣黨部主委,自己不希望再有讓有心人見縫插針的機會,因此暫且先離開栽培他的國民黨。

謝典林強調,「國在前,黨在後,黨應為民所用」。國民黨在野期間,他沒有離開過,面對明年的總統大選,也認同必需團結所有力量,才能下架貪腐無能的政府,但局勢演變至今,卻變成同志間相猜忌的肅殺氣氛。對於無法繼續與國民黨並肩作戰,還是感到有些惆悵。

對於謝典林退黨,國民黨發布新聞稿僅表示尊重與惋惜,並無慰留之意。郭台銘則在聲明下留言打氣,表示「黨籍或許不再,但是黨魂永存!唯有在野團結整合成功,取得總統、立委大選勝利,才能將中華民國從戰爭邊緣拉回和平正軌,我們繼續一起努力。」

郭台銘陣營幕僚則直言,國民黨高層不肯承擔整合不力的責任,又默許侯辦執行長金溥聰不斷傷害黨內基層情感,還配合動輒以黨紀威逼,難怪謝議長心寒退黨。黨高層若執意如此,接下來若有其他黨內菁英陸續跟進,直到黨內只剩一種聲音,這種「團結」或許是金溥聰想要的,但朱立倫能承受這樣的後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