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彰化縣議長謝典林昨(30日)宣布退出國民黨。 圖/翻攝謝典林粉專

謝典林退黨刮起去中心化風暴 郭台銘已然成為共主

文/黎百代

2022年元宇宙web3.0的浪潮開始風起雲湧,區塊鏈、虛擬貨幣、NFT等專有名詞不斷出現在網路上,相關討論沸沸揚揚,其中DAO(decentralized autonomous organization)組織去中心化的概念,這股風暴轉向政治圈,去年羅智強就是代表性人物,雖然最後不敵黨意和地方勢力,但已在國民黨內埋下種子,今年國民黨再度不讓人失望,朱立倫用手段戲耍郭台銘,激起郭的戰鬥意志,全台拜訪「有志之士」得到認同,沒想到國民黨派出金小刀,原以為可以止血,結果卻是「血流成河」,彰化縣長議長謝典林昨(30日)宣布退黨,已開出第一槍,意味著明年大選,國民黨將兵敗如山倒,同時突顯郭台銘已經成為「為國為民」精神上的共主,頗有山雨欲來之勢!

郭台銘近來聲勢看漲。 圖/翻攝郭台銘粉專

大家都說郭台銘參選總統最佳的時機過了,殊不知真正的戰局才要開始!今年,郭台銘在一片不看好的情勢下,積極全台拜訪熱愛中華民國的有志之士,以企業家不畏頹勢的精神,果敢敏捷的光速掃過全台,近來,隨著大選日期逼近,以及候友宜選情的低迷,國民黨內各地有志之士已按耐不住,不斷用打擦邊球的方式和郭台銘「同台」演出,在國民黨金小刀的利刃架在這些人的脖子上後,終於有人忍不住跳出來,彰化縣議長謝典林就是最好的例子。

這次,國民黨仍用百年劇本參加大選,只是經費(黨產)和工作人員(組織),早被蔡英文給廢了,朱立倫喊的「執政大聯盟」,以目前台灣最夯的名詞來形容,「詐騙」的用法應該不為過,畫個餅就可以讓你吃飽,讓人笑死,連小孩都看得出手腳,回頭看郭台銘,從捐BNT疫苗開始,念茲在茲都是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沒有因為他是全台首富,就忘了自己庶民出身,罄盡全力為民,所以應該這麼說,郭台銘現在是「熱愛中華民國」的全台首富,結合兩者,郭台銘就是最佳總統人選。

國民黨新生代在靠著網路打出一片江山,但卻一直撼動不了國民黨中央,傳統直線式的「黨意」,讓國民黨的青年世代吃了不少苦頭;2016年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國民黨就被一連串的動作打得沒有辦法還手,黨產會、促轉會等組織橫空出世,更是讓國民黨賴以維生的命脈一一被斬斷,江啟臣接下國民黨主席,顫顫巍巍中,也走出了新氣象,只是朱立倫以少數當選主席後,國民黨又重回老路,走的仍是黨國大老集中意志行使黨意一途,敗象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