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客家褒忠義民宴今(30日)在桃園市中壢古華飯店舉行。 圖/桃園市政府

客家褒忠義民宴宣傳世客博 透過美食感受客家文化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客家褒忠義民宴」今(30)日中午,在中壢區古華花園飯店舉辦記者發表會,此次活動由平鎮褒忠祠義民廟攜手淡江大學、古華花園飯店主辦,融合歷史設計菜單,推廣客家義民精神,並為即將於8月11日舉行的「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盛大宣傳,世客博期間,桃園客家義民祭也將在9月初舉辦,藉由飲食文化彰顯客家特色。

透過美食傳遞客家文化。 圖/桃園市政府

平鎮褒忠祠義民廟與淡江大學攜手舉辦「客家褒忠義民宴」,並以世界客家博覽會為活動背景,展現客家文化的魅力與傳承,由淡江大學規劃設計,考據褒忠義民的歷史,搭配古華花園飯店獨特的菜式,推出「乾隆51、芝涯豆腐、神豬犒軍、褒忠鮑盅、堅若磐石、同心協力、一網打盡、嘉忠懷義、謝平安粥、義民藍翎」等共10道菜品佳餚,以桌宴的方式闡述義民故事,彰顯義民英勇的事蹟和客家文化特色。

蘇俊賓表示,義民精神就是愛鄉、在地、忠義,義民精神百年流傳,已成為桃園人的DNA,「2023世界客家博覽會」8月11日至10月15日在桃園市舉辦,感謝行政院協助市府與客委會的協調工作,也協助協調各部會推動地方重要建設。同時感謝立法委員及市議會的全力支持,有關桃園的建設、文化與客家事務,我們一定全力以赴、一棒接一棒、棒棒都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