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柯惠老師

現任相處愉快沒未來 遠距前男友才是一輩子的伴

文 / 潛能開發師 柯惠


眼前坐著一位三十出頭笑容甜美的女生,她說:因為疫情的影響,辭掉上海的工作回到台灣。最近才忙完承辦藝術品的佈展工作,接下來是計劃出國唸書或是換個工作,還是繼續留在台灣陪伴爸媽,希望諮詢後能夠得到解答。

透過OH卡潛能開發的引導,瞭解個案的交友狀況,因此所提出的計劃並不是最關鍵的事情,反而目前最大的壓力是來自於選擇交往對象的問題。

個案在6、7年前有交往ㄧ個男朋友,自己的爸媽看過也表示很喜歡,但是因為遠距離戀愛而分手。在去年男朋友又主動聯繫上,但總是提不起勁去把握,就放棄沒有繼續再交往。這兩年有認識一個相處愉快,但是不會有未來的男朋友,覺得和他在ㄧ起讓自己很輕鬆。

但是OH卡連結的訊息卻是鼓勵個案要積極把握好的男孩,不要再錯誤下去,那個在美國工作的前男友才是最佳人選。要學習正向心理的鍛鍊,勇敢將自己的需求向男朋友表達出來,在彼此支持和給予時間/空間的關係中,關係會更親密,彼此也會更快樂。
建議如下:

一•劃界線,是照顧自己。將自己的需求表達出來,是照顧自己,也邀請別人知道可以如何照顧自己。我們可以找個寧靜的時刻,和親密關係中的對方訴說,帶著分享意願的訴說,不是一種要求,因此不會製造對立和緊張,反而說的過程,就在製造親密感。

二•帶著ㄧ種準備,對方不一定能夠馬上做到,我們可以給予彼此ㄧ些時間,讓關係去適應這新的需要,如此將有機會為關係帶來新的活力。

希望能對你們有幫助,祝福讀者家庭和樂、美滿、幸福!

圖 /特約模特兒 Cher Shih 提供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心情每天更yo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