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運動中心爛尾3年修復啟用。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運動中心泳池爛尾3年 歷災劫難終復修啟用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是桃園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也是最歷經風霜、多災多難的一個,因為蓋好了以後,桃園市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因施工品質不良,營造商倒閉等,有將近三年不能使用,昨(14日)終於修復啟用,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未來會落實更精進作法,以找到優質廠商為努力方向。

桃園運動中心是桃園市第一個完工的運動中心,但泳池卻因施工品質不佳爛尾3年。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107年5月22日開幕後,歷經原營造廠商倒閉、游泳池施工品質不良等問題,暫停營運852天,不僅追加預算,體育局、新工處與營運廠商救國團更召開多次協調會議、逐步進行修繕完工啟用。

張善政談到,未來推動公共工程案,除了招標流程須符合政府採購法規定外,也會落實更多精進作法,以找到優質廠商為努力方向,若發現有工程案出現重大品質疑慮,也將機動式啟動公共工程體檢會進行審查,確保重大公共工程的施工安全品質。

桃園市長張善政(中)昨前往視察啟用情形。 圖/桃園市政府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表示,游泳池使用人數約占國民運動中心入館人數的30%,是重要的營運項目,若無法經營將嚴重影響營運收入、市府收入,並連帶造成桃園市民損失,因此感謝桃園市政府在桃園國民運動中心游泳池重新啟用過程中給予的指導和協助,讓游泳池於今日順利重新啟用,期許未來的桃園國民運動中心除了是一座運動場館外,也能是舉辦健康講座、藝文、展覽、賽事活動的場地,成為社區民眾服務的多功能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