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六福村首次展演評鑑獲「良級」。圖/新竹縣政府

六福村首次展演評鑑 6大面向評分獲「良級」

社會中心/新竹

新竹縣政府動物保護防疫所昨(11日)辦理六福村野生動物園動物展演評鑑,針對經營管理、環境設施、動物狀況、外部合作、營運制度及合法性宣告等6大面向評分,並檢討近年發生之事件等。經審慎研討後,評鑑綜合評為71.66分「良級」,可繼續展演,評鑑結果及會議紀錄將於動保所網站公布,未來將依據評鑑委員意見督導園方改善。

新竹縣動保處至六福村評鑑。圖/新竹縣政府

動保所指出,《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自2019年發布後,經過宣導期,六福村於隔年提出申請,並在2021年8月31日通過動物展演許可審查。依《動物展演管理辦法》規定,2年應辦理一次以上動物展演評鑑。本次為六福村第一次動物展演評鑑,依照六福村園區內的動物特性,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建議的學者專家資料庫中,聘任具野生動物保育、動物園經營管理、動物醫療專長的學者專家2名,以及採納外界建議,聘任民間動物保護社團代表1名,擔任評鑑委員。

評鑑內容主要以動物展演評鑑表當中的經營管理、環境設施、動物狀況、外部合作、營運制度與合法性宣告等6大面向評分,過程中也討論近年六福村所發生事件之檢討、六福村營運計畫書執行情形,以及近期外界關切的動物飼養情形現勘。

經評鑑委員現勘過後,認為較優的部分如員工培訓良好、園區整潔乾淨,但鳥園區有採光不足、生病鳥隻未隔離照護等需要改進,綜合結果評為71.66分「良級」,評鑑結果及會議紀錄將公佈於動保所網站,未來並將針對委員之意見,督導六福村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