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暑假期間來新竹州廳前廣場打水仗最消暑。圖/新竹市政府

天氣實在太熱了! 暑假來新竹州廳前打水仗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政府今年為了提供親子在暑期有安全戲水的場所,在水情穩定前提之下,府前廣場噴水設施終於在1日起正式開放,吸引大小朋友前來戲水消暑,讓新竹州廳一夕之間化身成為市民朋友的「夏日水樂園」,親子玩得不亦樂乎,歡笑聲此起彼落,新竹市長高虹安歡迎民眾暑假期間一起來「FUN電」戲水、暢遊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開放新竹州廳前廣場噴水設施,讓民眾戲水消暑。 圖/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表示,過去疫情期間,孩子們戶外遊戲機會減少,為滿足市民休閒需求、迎接疫情趨緩後第一個暑假的到來,今年指示行政處進行改善及維養噴水設施,並做好水質安全檢測,府前廣場噴水設施睽違兩年終於重新開放,提供親子們夏日消暑戲水的好去處,家長們帶小孩放電之餘,還可以順遊舊城區品嚐竹市在地美食,陪伴孩子們共度難忘的歡樂暑期時光。 

「夏天在市府前面就能玩水,真的很棒!」府前廣場吸引許多家長帶小朋友前來戲水。陳媽媽說,過去因疫情影響較少帶孩子出門,得知市府今年重新開放噴水設施後,就馬上帶著女兒前來同樂,她也大讚竹市府的租借水槍服務非常貼心,表示「之後有空一定都會帶小孩來報到!」

行政處長吳皇昇指出,噴水設施開放後即湧入逾300人次前來戲水,此起彼落的歡笑聲不絕於耳;市府也免費提供水槍免費租借服務,玩累了可至一樓服務中心,提供紙毛巾、吹風機、梳子等供民眾使用,而府內的無障礙廁所兼親子廁所也能滿足更衣需求。

府前廣場噴水設施的水質經過殺菌、消毒,具有游泳池衛生的合格等級,並將水循環再利用,不浪費水資源,噴出水壓是緩升、緩降,而噴水池周圍設有護欄,廣場周圍也有工作人員協助看顧小朋友的安全,提供孩子安全無虞的玩樂空間,讓爸媽安心、小孩開心。

行政處說明,今(112)年府前廣場噴水時間為平日週一至週五,每天早上8點、中午12點各開放噴水15分鐘,下午5點至下午7點加碼連續2小時噴水;逢週六、日與國定假日則從下午3點起至晚上7點,連續4小時不間斷噴水,讓市民朋友玩得安全又盡興。此外,「新竹水道取水口展示館」周邊戲水池現正開放中,提供親子消暑共遊更多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