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疫時首個暑假來臨,警方預判青少年犯罪率將升飆高。 圖/桃園市政府

疫後首個暑假來臨 警預判青少年犯罪率將升高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暑假期間執行「112年青春專案」7月1日起正式起跑,桃園市政府表示,青春專案由桃園市警察局及市府12個局處共同參與,桃園市政府表示,過去3年的暑假因為疫情,青少年待在家中的頻率較高,而今年是疫情解封後的第一年,青少年們可以出門,因此,涉險機會大增,除強化臨檢高風險場所外,也提供正當休閒活動、求職管道,平安快樂度過暑假。

桃園市政府6月30日晚間執行首次青春專案勤務。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年將舉辦理各種夏令營,提供超過3萬個名額,勞動局也新增求職地圖功能,提供3,000個安全打工機會;同時,市府也針對夜間高風險場合擴大稽查,希望讓桃園的青少年避免暴露於風險環境,擁有一個安全、愉快、充實的暑假。

警方表示,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在沒有適當保護之下,易面臨幫派、毒品、求職詐欺、性隱私犯罪、網路詐騙等風險環境,強化宣導外,桃園市教育局、客家局等單位今年舉辦各式營隊,合計逾3萬個名額,讓青少年在暑假期間有良好的環境可釋放能量;同時,針對有打工需求的青少年,勞動局新增桃園市求職地圖中快速搜尋打工功能,提供3,000個安全求職機會,讓青少年有好的選擇,避免打工詐騙的發生。

桃園市警察局長吳坤旭表示,今年除了加強網路巡邏及科技偵查犯罪外,警察局、教育局、社會局、衛生局、經濟發展局、勞動局、消防局及工務局等並共同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青少年易聚集場所及妨害青少年身心健康場所,每週規劃勤務加強臨檢盤查,確保青少年暑期活動空間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