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方在大雨中動員找到男子。 圖/警方提供

男子出門晃神閒盪 警方大雨中動員協助找回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平鎮區一名男子因精神狀況不佳在家休養,昨(1日)中午趁著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門,直到晚上仍未返家家屬急報警協尋,平鎮警分局接獲報案立即派員尋找,最後在離家8公里外的洪圳路與東光路口旁找到人,順利幫助男子平安返家。

家屬感謝警方協助。 圖/警方提供

平鎮警方表示,家住平鎮區中興路平鎮段的45歲宗姓男子,因精神狀況不佳在家休養,1日中午趁著家人不注意偷溜出門,男子的兄長發現弟弟不見,住家附近又尋找未果,焦急地衝進派出所報案失蹤,希望警方能協助尋回弟弟。

由於當時正下著滂沱大雨,建安派出所副所長蔡岱錡接獲勤務中心通報後,擔心走失的男子發生意外,也立即指示線上巡邏警網留意符合相關特徵的男子,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最後員警在距離宗男住家8公里外的洪圳路與東光路口找到他,趕緊上前查看狀況,並護送宗男返家。

員警抵達宗男住家時,遠遠就看到宗男兄長穿著濕漉漉的雨衣,心急如焚的站在門外四處張望,看到員警護送弟弟平安歸來,頻頻道謝並向警方表示,因為弟弟精神狀況不佳都在家裡休息,可能悶在家裡太久,弟弟才趁著家人不注意偷跑出門,還好有警方熱心的協助,不然後果不堪設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