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新竹城市馬拉松」邀請知名日籍演員加賀美智久(Tomo San)擔任公益代言人。 圖/翻攝Tomo San粉絲團

加賀美智久Tomo San邀你 慢跑新竹飽覽城市風光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2023新竹城市馬拉松11月19日在樹林頭公園登場,今(26日)中午12時起開放報名,今年賽會主題為「竹步較勁 塹你來跑」,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活動以新竹舊地名「竹塹」作為開頭,邀請知名日籍演員加賀美智久(Tomo San)擔任公益代言人,今年賽制首度推出「超半馬團體賽」,希望透過全新賽制邀請更多跑團與團體們一同組隊來參加。

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今年賽道延續以往的跑旅亮點,將起跑主會場改到樹林頭公園,更加推廣城市觀光,沿路囊括多處景點,「全馬/健跑組」可飽覽南寮漁港、國際風箏賽場、海天一線、17公里海岸線等處風光。

「超半馬組」則環繞市區,沿途經市府州廳、城隍廟、東門圓環、新竹公園、頭前溪左岸、新竹市立田徑場、新竹市立動物園、新竹市立玻璃工藝館等處,並藉由與在地旅宿業者合作,將跑旅融入賽事。

教育處說明,2023新竹城市馬拉松持續落實永續減碳及在地城市行銷,賽事規劃除有「42K全馬組」、「22K超半馬組」、「11K健康樂跑組與高級中學競賽組」、「3.5K親子休閒組與中小學競賽組」之外,今年首度規劃「超半馬團體賽」,邀請全台企業、公會團體、跑團、運動界等組隊參加。

今年新竹城市馬拉松邀請加賀美智久擔任公益代言人,希望藉由自身力量,拋磚引玉呼籲跑友在賽事當天捐出晶片,為公益盡一份心力,並提供新竹市中小學體育促進會加強體育扎根力道;同時邀請到2022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勇奪5金1銀的新竹在地學子,中華大學競技啦啦隊參與拍攝新竹馬的賽事宣傳影片,用實際行動落實在地體育扎根。

新竹市政府表示,今年新竹馬首度與運動i台灣2.0計畫「竹步愛上運動」專案,一起為新竹推廣運動與跑步努力,從6月開始就陸續多場系列活動,包括剛結束新竹市首度舉辦就破千人參與的畢業生路跑、城市定向越野、跟著新竹馬配速列車長跑、親子健行等,新竹市歡迎大家踴躍參與為11月19日的新竹馬提前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