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桃園蘆竹甲蟲季登場。 圖/桃園市政府

蘆竹羊稠步道甲蟲季登場 親子林蔭賞甲蟲清涼遊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2023年台灣百大行腳趣-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配合甲蟲繁殖期,活動期間自6月24日至7月9日,桃園市政府表示,活動結合步道豐富的自然生態,舉辦生態導覽、DIY體驗及地方創生小農市集,非常適合在夏日全家來趟生態旅遊。 

目前正是甲蟲繁殖季節。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說明,羊稠社區發展協會組成巡護隊,配合市府投入經費支持甲蟲復育活動,藉由鬆土等方式,營造甲蟲適宜棲息及生育的地方,讓甲蟲數量從近百隻提升至數千隻,相當不容易。

同時,桃園市政府補助協會經費,活化羊稠森林步道軟硬體、樹木修剪、步道整理、設置廁所、環境綠美化,未來規劃在步道增加水源方便洗滌,盼持續優化步道環境,讓市民有更好的旅遊體驗。

桃園蘆竹羊稠步道適合全家出遊。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2023年台灣百大行腳趣-羊稠步道甲蟲季」活動自6月24日至7月9日止,其中7月1日、7月2日、7月8日安排每日10梯次的環境生態導覽,讓民眾更了解在地生態,提升保育意識;同時每週六、日結合小農舉辦假日市集,亦有闖關遊戲、拼圖著色活動、磁鐵捏塑DIY等主題活動,以及清涼水戰活動、甲蟲造型氣球同樂會、泡泡大師泡泡秀等達人快閃活動。相關活動資訊可搜尋「羊稠俱樂部」臉書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