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新增一處龜山區路口未淨空科技執。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交通科技執法+1 改善龜山交通壅塞問題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與文德路口7月1日起開始,將新增「路口未淨空」違規偵測科技執法,桃園市交通局指出該路口因尖峰時間車流量大,路口常未淨空而導致其他方向堵塞之問題,經警察局統計平均每月約有480件路口未淨空違規案件,因此交通局與警察局合作,於該處實施科技執法,期改善現地違規情形,維持路口行車順暢。

圖/桃園市交通局

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指出,為改變駕駛於號誌已變燈卻強行通過路口之違規行為,並造成路口堵塞及危害行人通行的問題,桃園自109年迄今陸續於國道一號林口交流道、龜山區文化一路與復興一路口、龜山一路與忠義路三段路口設置路口未淨空違規偵測科技執法,自設置後每月違規數量下降約21%,顯示有效改善違規情形。

交通局局長張新福表示,執法的目的不在於開罰,透過科技執法改變駕駛的違規行為,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希望駕駛都能「把路人當家人,讓路人家人都心安」,共同創造友善的交通安全環境,洗刷行人地獄惡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