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5 月 1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警方逮捕6名逃逸越南籍移工。 圖/警方提供

警方獲線報凌晨出擊 當街逮6失聯越南移工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為全國最多移工城市,有許多工廠透過仲介請外籍移工來台工作,但大量移工也產生不少問題,其中逃逸失聯移工就是其中最嚴重問題,桃園警方今(19日)凌晨獲報,有多名失聯移工,要在桃園集合後搭車北上非法打工,警方派員出動,當街逮捕6名越南籍逃逸移工,全案偵辦後轉送移民署辦理。

今日清晨6時許,桃園市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接獲線報,疑似有失聯移工於轄內復興街集合上車前往工地工作,本所派員至現場蒐證跟監,一路尾隨至臺北市士林區社中街延平北路口,見時機成熟當場攔查確為非法移工,首先控制後座6名移工,前座1名男性移工趁隙逃跑,員警立刻上前制伏上銬,共查獲失聯移工6男1女,帶返所移送偵辦。

警方表示,逃逸失聯移工是治安死角,常會衍生其他社會問題,嚴重都還會影響民眾日常生活,呼籲業者不要雇用非法移工,若民眾有相關情資也請向警方連繫,共同維護社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