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政府9日前往位於桃園市內2家連鎖幼兒園稽查。圖/桃園市政府

新北爆發幼兒園餵藥案 桃園民代籲成立窗口應對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不肖教保員,疑對園中幼兒餵食違法使用管制藥品,除引起全國譁然,也引起全臺灣外托家長恐慌。桃園市議員朱珍瑤表示,桃園市政府也應該立即啟動專案,提供有疑慮的家長諮詢評估,甚至進一步提供檢測窗口,保護桃園市小朋友的身心健康發展。

朱珍瑤說,中央政府不斷鼓勵家外托育以及幼兒園,但是卻沒有給家長一個安心送托的環境,事件爆發之後,許多就讀同連鎖幼兒園品牌家庭,家長甚至將孩子轉送到托嬰中心、居家保母等機構,所有家外托幼系統的家長都非常擔心,自己的小孩有沒有類似的情況。

朱珍瑤指出,小孩在這個階段會哭、會鬧、會叫是很正常的,但是什麼樣的程度或者是否過於安靜,非專業醫療人員的家長,往往無法在第一時間發現警訊,而衛福部提供的諮詢窗口為部立新北醫院,這個專線早就被打爆, 桃園市政府應該趕緊成立窗口服務市民。

朱珍瑤說明,好幾年來媽媽群組一直都有懷疑自己小孩在托嬰中心或者幼兒園疑似被餵食認定藥品的情形,甚至去年在台中也有發生居家托育人員餵食安眠藥給受照顧孩童的惡劣行徑,每位孩子我們都必須要照顧,面對少數不肖的業者或居家托育人員,中央不足的部分桃園市府就應該站在照顧市民的立場一肩扛起,不僅解除市民的疑慮更有效遏阻不肖幼教或托育人員的違法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