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市力拼3年下水道接管率提升至26%。圖/新竹市政府

推動全市下水道接管率 3年提升至26%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市議會第11屆第1次定期會,26日議員質詢「污水下水道工程」進展,工務處長曾嘉文說明工程規劃內容,將全力完善系統建置、提升接管率,改善市民生活品質,接管率由目前20%,3年後提升至26%。

目前污水下水道接管率20%。圖/新竹市政府

工務處表示,新竹市污水下水道接管率104年為12%,/111年底為19%8年時間接管率僅成長7%。今高虹安市長上任後,責成工務處加速推動公共污水下水道建設,滿足市民期待改善生活環境需求,目前刻正執行「污水下水道第三期實施計畫」,已完成約35000戶接管用戶,接管率約20%

此外,本府亦積極辦理關東區次幹管工程、東大區用戶接管第三標暨指定地區-2及公道五路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暨指定地區-1工程,約可完成1萬戶接管用戶,有望再提升6%的接管率,力拚本市115年接管率達26%

工務處指出,市府今年將陸續發包公道五路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暨指定地區-2 (規劃戶數約為4,000),公道五路分支管網及用戶接管工程暨指定地區-3(規劃戶數為7,100)、南大區A1(規劃戶數為2,500)等工程,預計竹市118年污水下水道接管率將提升至30%以上。

工務處說明,污水下水道系統是建設的百年大計,接管率更是檢視城市進步的重要指標,市府目前已重新招標污水勞務及工程採購,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工程,並提醒各用戶配合下水道的用戶接管工程,不僅能改善居家生活品質,亦讓本市污水處理系統更完善,共同打造宜居永續的新竹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