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公車駕駛6月起調薪1萬元。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公車駕駛加薪1萬 張善政:解決駕駛不足窘境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公車駕駛不足258名,約占總量25%,在駕駛人力不足窘境下,公車班次即使降載營運,也時常發生誤點脫班、漏班之情形,桃園市政府檢討駕駛薪資與鄰近的雙北仍有相當差距,也比不上物流業外送業的所得。為吸引駕駛回流,6月1日起薪資補貼再加碼4,000元,結合現行補貼6,000元(含業者提撥2,000元),每月可領補貼1萬元,拉近與雙北的水準,才能讓桃園市公車營運早日恢復正常,並因應7月1日基北北桃定期票帶來的大量乘客。

桃園市公車駕駛月薪先前和雙北有差距,造成人力不足窘境。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交通局長張新福表示,桃園市祭出薪資加碼補貼,中央祭出獎勵方案,由公路總局推出「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最高可補助13萬7,000餘元。中央地方聯手招募大客車駕駛員,希冀解決這波疫情後之駕駛荒,使生活圈定期票服務不打折。

新竹區監理所訂於5月27日(星期六)於國泰駕訓班(桃園市桃園區國際路二段70號)辦理大客車擴大徵才活動,現場提供超過100個駕駛員職缺,歡迎各地求職者至現場洽詢。

桃園市駕駛員徵才資訊說明:
【112年市區公車駕駛薪資補貼計畫】
每位登記於本市客運駕駛員:
1. 每月8,000元薪資補貼(112年6月1日起)
2. 客運業者於每月所收價差補貼款提撥予所屬駕駛2,000元薪資補助。
【桃園市原住民族取得大貨車以上職業駕駛執照獎勵要點】(桃園市政府原民局提供)
提供取得大客車職業駕駛執照時已設籍本市四個月以上之原住民5,000元一次性獎勵金。
【公路公共運輸營業大客車駕駛擴大徵才就業獎勵方案】(交通部公路總局提供)
符合資格的駕駛員經成功錄取連續僱用滿3個月,即可享有3種補助津貼,最高可補助13萬7,273元。
1. 駕駛訓練費用補助:
(1) 小客車升大客車最高1萬4,500元
(2) 大貨車升大客車最高1萬3,500元
(3) 乙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最高2萬7,365元
(4) 甲類營業大客車駕駛人專業訓練最高5萬923元
2. 訓練期間生活津貼:每日850元,最高領取4萬7,600元
3. 穩定就業獎勵金:任職滿3個月補助穩定就業獎勵金1萬5,000元,每再滿1個月,補助5,000元,每人補助穩定就業獎勵金最高6萬元。(桃園市政府交通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