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湯圓攝影工作室

跟成功的女性請教

文 / 【峰言峰語】 由峰哥視角,探討有趣觀點

我跟老婆也會偶有口角,很麻煩的是,在吵架時,她常會找錯人詢問,就是找那種已離婚且偏激的閨蜜,結果就常常得到錯誤的解法。

我們和好後,我就會提醒她:『妳的閨蜜很多,如果妳想讓自己的婚姻變好,請問妳是要請教婚姻經營成功的女性,還是婚姻經營失敗的女性?』

我會這樣說的原因是,她請教的那位女性,是很計較、非常自我的那種女性,我老婆和她有時都處不愉快了,更何況她老公?但這樣的人,卻能在兩性關係中講得頭頭是道,還亂出餿主意。

反觀那些婚姻幸福的女性,不會講些有的沒的,她們經營婚姻的道理,平淡的像白開水,聽來雖然無味,卻是滿滿的幸福。

社會學有個驗證,叫『自我實現的預言』,就是當妳把對方想得很壞時,事情就會朝向那個方向運行。

妳會先變得斤斤計較,接著男生也會開始變得計較,最後兩人就離婚了。此時這女生就會說:『看,這男生就是我說的那種人吧!』

我事後虧我老婆說:『巴菲特說這世界最怪的事,就是一堆住豪宅的富翁,去請教坐地鐵的理財顧問。而我看到最怪的事,是一個幸福的女人,去請教一個偏激且婚姻失敗的女人。』

我老婆笑一笑,再也沒有請教過那位偏激又計較的閨蜜了,因為,她還有一堆婚姻幸福的女性朋友。

圖/翻攝臉書【峰言峰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