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0 日

百傳媒

BAITIMES

2023國際勞動盃運動會昨(7日)在龍岡天幕球場舉行,亞太普惠金融科技財務長宋霖耘(中)與參賽隊伍合影。 圖/黎百代攝

2023國際勞動盃運動會精彩競技 東協3國千名移工熱情參與

黎百代/桃園報導

2023國際勞動盃運動會昨(7日)在桃園市中壢區龍岡天幕球場、平鎮高中田徑場盛大舉行,來自泰國、印尼、越南等國家在台移工,以足球、排球、藤球運動交流齊聚同樂競技,運動會在桃園市政府、桃園市體育局支持指導下順利舉行,活動舉辦單位寰宇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吳盈睫表示,來台工作移工超過70萬人,新住民更是逼近60萬人,已是台灣多元族群社會中,不可忽視的一部份,平日移工都在崗位上努力工作,希望藉由運動會在假日提供正當休閒,以及同鄉聚會活動,紓解身心,進而為台灣社會穩定盡一份力量。

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與亞太普惠金融科技董事長唐正峰(右),到場為選手加油。 圖/黎百代攝

昨上午8時運動會準時開賽,活動單位表示,這次運動會競賽項目,計有8人制足球(草地)、futsal(5人制足球)、排球、藤球等4個項目,每個項目16隊共64隊報名參賽,光是參賽選手就有6百人多人,加上前來加油朋友,活動超過千人參與,桃園市議員彭俊豪表示,桃園是移工最多城市,協助移工、幫助移工是很重要的事;桃園市議員楊家俍則表示,移工已是台灣經濟重要動力,是台灣進步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理事長吳盈睫指出,台灣已經有很多相關社福團體,針對移工、新住民提供急難求助、中途安置、法律諮詢等項目服務,因此,在協會成員討論後,決定以文化、運動、休閒等方向,以不同形式的活動,如舉辦運動會、中文學習、新住民二代母語學習,以及各國傳統文化交流體驗等,擴大對在台移工、新住民的服務面向。

寰宇關懷服務協會理事長吳盈睫(中),與futsal第三名印尼隊伍合影。 圖/黎百代攝

「今年以舉辦移工喜愛運動項目活動為服務方向!」吳盈睫說,在台移工的運動風氣很盛,常常在假日相約以球會友,在東協國家中,足球是非常盛行的運動項目,因此,大家假日時可以看到公園綠地、操場草皮上,都會有移工踢足球的身影,所以,這次運動會主要以足球為主,輔以印尼移工喜愛的排球,以及在泰國流行的藤球。

活動單位說明,這次運動會能圓滿成功,舉辦場地感謝桃園市議員彭俊豪、楊家俍協助借用,以及鉅興建設、亞太普惠金融科技公司等企業大力支持,亞太普惠金融科技總經理唐正峰表示,10年來亞太普惠專注經營消費金融分期服務,以超過20年金融高階經理人組成團隊,及100%自主開發系統,服務民眾解決資金需求,2022年起開始積極開發東南亞市場,很高興此次能協助運動會舉辦,日後,將持續投入人力物力,支持在台移工及新住民各項活動舉辦,以及提供貼心專業的金融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