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警方勸阻男子不要誤信詐騙匯款。 圖/警方提供

男子誤信虛擬幣詐騙 幸被銀行、警方及時攔阻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市鍾姓男子28日下午前往平鎮區環南路臺灣銀行辦理匯款,由於男子臨櫃填單時神情慌張,且邊講電話邊填寫匯款單,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也置之不理,行員察覺有異,立即通報員警到場協助,經過員警及行員不斷的勸說,才及時成功阻詐。

警方說明詐騙集團手法。 圖/警方提供

平鎮警分局宋屋派出所所長鄭榮捷表示,家住平鎮區的41歲鍾姓男子,日前在網路上結識一名自稱投資顧問的張姓男子,聲稱加密貨幣及虛擬世界是未來的趨勢,可以趁早投資虛擬幣賺取高額獲利,鍾男以為自己找到發財的方法,不疑有他準備將自己積蓄投入致富。

於是鍾男在張男的陪同下,二話不說就拿著存摺及印鑑跑到銀行,準備將帳戶裡的新臺幣150萬全數投入,但在填寫匯款單時,因為神情慌張,且不斷的說電話,面對行員的關懷提問也置之不理,讓承辦的行員察覺有異,行員除了技巧性拖延時間外,也趕緊通知警方到場協助,一起加入勸說鍾男的行列。

起初鍾男仍是深信不疑,甚至怪罪行員雞婆,妨礙他投資發財,但在行員及員警不斷的勸說之下,員警除了向鍾男解釋詐騙集團利用「假投資」詐騙案例外,也要求與張男對質,但張男聽聞警方到場,早已逃之夭夭,此時鍾男才了解自己遇到詐騙,鍾男也不斷的感謝行員及警方熱心的協助,才能幸運的保住積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