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秘書長詹榮鋒(中)、中壢區長李日強(左一)與模範母親切蛋榚同慶母親節。 圖/黎百代攝

中壢溫馨光輝母親節活動 81位模範母親齊聚歡慶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公所迎接溫馨光輝母親節的到來,今(27日)在中壢綠光花園舉辦「112年桃園市中壢區模範母親表揚活動-暖馨中壢 幸福媽咪」活動,表揚中壢區各里遴選81位模範母親,由各里里長及家屬陪同提前歡慶母親節。桃園市祕書長詹榮鋒、社會局副局長許敏松應邀前來與會,詹榮鋒表示,每一位母親都是家中最大的支柱,不論環境多麼艱苦,都會撐起家庭生活的重擔,也是社會得以穩定發展最重要的基石,今日表揚活動中,還有2位超過90歲的媽媽,也特別透過母親節活動,向這些偉大的媽媽表達最高的敬意。

桃園市中壢區公所區長李日強表示,每位接受表揚的模範母親,背後都有很多感人的故事,昔日持家經濟狀況不佳,讓家中從無到有,展現「為母則強」堅韌態度,其中最年長94歲邱楊碧燕女士,日治時期因環境影響無法接受正規教育,但她嚴以律己,刻苦耐勞的個性養成她獨立的性格。婚後,在經濟與政治並不穩定的年代,身兼家庭主婦與職業婦女雙重角色,與先生一同為家庭打拼,直至子女各自成家立業;93歲湯述妹女士,年輕時以砍柴耕田幫傭維生,沒有機會讀書,帶孫之餘,晚上仍就讀普仁國小成人識字班學習,自經濟能力不足,卻時常熱心公益,更榮獲慈濟環保模範志工。

桃園市政府詹榮鋒秘書長、社會局副局長許敏松、中壢區公所區長李日強3人,與二位最年長模範母親邱楊碧燕女士和湯述妹女士,一起切蛋糕祝賀,並逐一頒贈賀匾並與模範母親合影留念,讓媽媽們倍感殊榮。此外,活動周邊特別設有主題拍照區,供每位模範母親和家人共同留下美好紀念照,活動表演安排青梅竹馬合唱雙人組歌唱表演及炫光扯鈴冠軍秀,獻給台下每位勞苦功高的模範母親。

模範母親與家人在主題拍攝區合影。 圖/黎百代攝

李日強表示,桃園市政府與區公所每年均表揚模範母親,除了教育子女要常懷感恩的心,為社會留下好的倫理風範與傳承,更呼籲所有為人子女者,都要及時行孝,平常多一點關心、關懷,用實際行動表達對母親的感恩之情。

桃園市中壢區81位接受表揚模範母親合影。 圖/中壢區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