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壢區龍岡市民活動中心因空間不足增建今(25日)開工。 圖/黎百代攝

龍岡活動中心空間不足首發增建 張善政:再規劃全市25處提升市民生活

黎百代/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區龍岡里市民活動中心興建超過13年,當年雖規劃為二層樓建築,但因經費不足只蓋了一層樓,隨著人口增加以及活動、社福活動需求,現有空間已明顯不足,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將其列為重要市政建設項目,順利完成發包工作後,今(25日)下午1時,舉辦「中壢區龍岡市民活動中心二樓增建工程開工典禮」,未來樓地板面積將2.5倍,增加無障礙設施、電梯、廚房等,同時改停車及周邊步道,以及現代化外觀美化。張善政表示,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2600萬元,預計明(113)年3月完工,這是首發,未來還有25個活動中心改善計劃,要讓市民享有更好的活動空間,生活機能更完善。

桃園市長張善政主持開工典禮。 圖/黎百代攝

桃園市中壢區公所區長李日強表示,龍岡市民活動中心98年7月興建完成,因當時經費不足僅興建一層樓,但中壢區人口去年已經超過四十二萬人,龍岡里更在周邊地區人口聚集下,對休閒集會空間的需求與日俱增,原來一層樓的市民活動中心,已經無法滿足社區活動需求,因此就以原有一層市民活動中心增建成為二層建築物,原樓地板面積由298.25平方公尺,增建來到838.81平方公尺。

李日強表示,增建工程2樓部份,包括新增多功能活動空間、茶水間、儲藏室等,一樓保留原使用空間,增加廚房空間,可供關懷據點供餐使用,新增設無障礙電梯,提供社區長者及幼童使用。在外觀設計上,配合原有市民活動中心架構及風格,以現代簡潔手法重新塑造,讓原有一樓外牆局部更新,營造增建後整體之一致性,未來將形成當地公共建築視覺新亮點,此外,工程建築物周邊戶外空間,人行道及停車空間,也配合增建一併改善美化,打造好走好看好安全的人行道,落實人本新桃園。

立委魯明哲期待市府未來陸續推動龍岡里公共建設。 圖/黎百代攝

桃園市會議議長邱奕勝表示,在地方需求的聲音下,市議會與市政府合作促成建設,就以當地需求,應該要蓋成綜合性功能大樓,但無奈因原本設計關係,只能增建為二樓建築;立委魯明哲表示,龍岡里當地以前都是軍方用地,所以在建設規上受限很多,但隨著城市發展人口增加,地方建設需求孔急,期待市府團隊逐步規劃公共建設,提供當地居民更好生活空間。

設計師說明增建後,活動中心將增加電梯、廚房等設施。 圖/黎百代攝
龍岡活動中心將增建成為二層樓建築。(中壢區公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