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7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全中遲女子柔道項目。 圖/新竹縣政府

全中運柔道項目 新竹縣累計1金1銀3銅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112全中運在新竹縣,柔道從4月22日至26日於新竹縣新豐國小舉辦,尖石國中小將昨(22日)先拿2銅,今日再奪1金1銀1銅,合計已獲得1金1銀3銅佳績。徐子堯今(23日)在國男組柔道第六級一舉奪金,林芷彤獲銀,徐昱鎧則添一面銅牌,尖石小將們接續還會在角力賽場上繼續奮鬥。

截至4月22日新竹縣選手奪下1金1銀1銅。 圖/新竹縣政府

尖石國中校長彭清宏前往柔道會場為選手們加油,教練胡夏芬表示,選手們都很希望能在地主縣市留下金牌,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仍待努力。其中徐昱鎧參加國男組柔道第五級,為了加強致勝的決心,胡夏芬透露,他在手機桌面放了「全中運金牌」的字樣,但在一場比賽失利,心情大受影響,本來還出現「乾脆不比了」,但在她鼓勵之下,從敗部復活賽連戰兩場,並於銅牌戰勝出,仍為自己添一面獎牌。

林芷彤此次降級參加國女組柔道第六級的比賽,同樣具有強力的致勝心態,在金牌戰中,可能因首次降級,不熟悉勁敵的打法,而未能如願。在金牌戰前夕,林芷彤還抓緊時間搭車前往竹東鎮自強國中,參加角力比賽的過磅,過磅後再趕回新豐國小繼續參賽,兼顧兩種賽事。

全中運男子柔道項目。 圖/新竹縣政府

而徐子堯為柔道金牌的熱門選手,也不負眾望一舉奪牌,在金牌戰開賽僅22秒,就以「釣袖進腰」IPPON致勝,證實自己的實力。

除此之外,尖石國中的朱采茵23日國女組角力自由式第四級,也獲得一面銀牌,仰德高中的蔡世恩也在高男組角力希羅式第九級,獲得銀牌,實力不容小覷。而尖石小獎簡士運、鍾佩欣也在22日的賽事雙雙獲銅牌,胡夏芬也勉勵選手們再接再勵,接續還要在角力的賽事中拼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