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翻攝石門水庫即時影像

石門水庫蓄水跌破六成 桃園市成立旱災應變小組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石門水庫今(16日)截至上午11時止,有率蓄水量1602萬立方公尺,蓄水量59.8%跌破六成,根據北水區觀測紀錄,今年1月開始降雨量就明顯不如去年,到水3月更是雨水不足,桃園市長張善政昨(15)日於市政會議表示,目前石門水庫蓄水率持續降低,責成經發局持續監測水情,各相關局處加強抗旱整備工作,提早因應可能的旱災。經發局自112年3月15日成立旱災災害緊急應變小組。

圖/翻攝北水局網站

張善政指出,石門水庫因沒有明顯降雨,蓄水率持續降低中,未來鋒面報到後能帶來多少的雨量,仍是未知之數。因此要求經發局監測水情、各區公所盤點水塔、消防局確認水車狀況、水務局盤點戰備水井、環保局掌握水質監測等,啟動各項整備工作。

經發局長張誠表示,今(16)日石門水庫蓄水率59%,蓄水量122百萬噸,為避免再次面臨嚴峻缺水危機,必須由政府與民間齊心協力共同節水,提早準備及審慎面對未來供水挑戰,呼籲市民及企業加強節約用水,以防缺水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