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4 日

百傳媒

BAITIMES

高虹安昨至直播現場發雞排。圖/新竹市政府

WBC直播派對帶動商機 高虹安發雞排和球迷同樂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2023世界棒球經典賽(WBC11日迎戰荷蘭,站前廣場湧入逾5000位市民朋友,一起為中華隊集氣加油,終場以95取得小組賽二連勝,現場歡聲雷動。昨日上午11時,高虹安市長現身站前廣場發放200份雞排,盼成功擊敗古巴,雖最後中華隊輸給古巴,但直播派對成功帶動舊城區人潮與商機,附近店家開心地分享單日業績成長近3成。

高虹安和市民合影。圖/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說,感謝在地開源社雞排店家響應,她說,昨晚舉辦WBC直播派對,吸引逾5千球迷齊聚同樂,讓民眾不用到臺中洲際棒球場,也能感受賽事熱血氣氛,並邀請到味全龍啦啦隊及DJ、本市學校少棒隊到場應援帶動氣氛,並藉機將在地美食推廣出去。

昨日上午11點前,站前廣場就已湧入逾150公尺排隊人潮,甚至有特地從桃園到場支援的熱血球迷。26歲梁先生表示,在臉書上看到新竹市直播派對,看起來熱鬧有趣,特地前來參與,想要來體驗新竹人的熱情。

新竹市政府昨舉辦WBC直播派對。圖/新竹市政府

此外,來自東區的媽媽也帶著2個女兒前來,上午10點多頂著大太陽排隊等候近1小時,並與高虹安合影留念;還有奶奶也帶著小孫女前來領雞排,開心地喊:「能夠領到市長的雞排很開心,中華隊加油!」

舊城區商家也感謝高市長舉辦直播派對,靠著簡單的活動就能成功帶動舊城區人潮,幫助周邊店家,業績成長近3成;新竹車站附近手搖飲店、餐館業者也表示,平時周末就已相當忙碌,昨晚直播派對,生意又再更好一些,業績成長約一、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