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舉辦青年培力活動。圖/新竹縣政府

想增加自已的能力嗎? 17場青年培力活動等你來

生活中心/新竹報導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今年以「竹Young青年,飛躍青春」為主題,從3到12月間規劃4期課程,共辦理17場青年培力講座及活動,另規劃3場多元特色服務體驗營隊。第1期3-5月上課,安排動物教師講座、數位行銷經營課程、體驗絹印、設計桌遊,及羊毛氈DIY等5場課程,活動完全免費,從2月21日開放報名,歡迎有興趣的青年趕快來報名!

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是座年輕的城市,為達到他的「老中青幼通通照顧」施政目標,他上任4年多來,在青年福利政策方面,透過舉辦未婚聯誼、街舞比賽、Podcaster徵選等政策及多元活動,協助青年成家、立業。今年教育局持續推出多場青年培力課程,帶領青年實地踏查,感受在地參與之精神,激發青年對社會之使命感,積極加入志願服務。

教育局表示,「竹Young青年,飛躍青春」系列活動以「飛躍四部曲」規劃4期系列講座及活動,共計17場次,推出豐富多元課程,讓青年們將課程中的所見所聞,轉化為自身技能,並從活動中認同地方,期許學員能夠透過課程學習到更多知識以及投身地方志願服務。另外,「多元特色服務營隊」以社會關懷、偏鄉教育及動物保護為主題,每項主題以兩天一夜營隊活動型式規劃辦理,希望透過營隊活動培養學員健康的觀念,積極投入公益和公共事務。

圖/新竹縣政府

教育局說明,「飛躍四部曲」第1期課程自2月21日開放報名,內容有趣且課程豐富精采,期程橫跨3到5月,課程內容包含3月12日「聊聊心輔犬」將由動物教師帶領學員了解心輔犬,透過實際互動與觸摸學習如何與犬隻正確相處;4月9日「自媒體世代:打亮自己的社群品牌一定你要懂得二三事」,邀請音樂工作者汝妮,分享她如何運用自媒體行銷原住民與電音的文化碰撞結合;4月23日「有溫度的傳統工藝_絹印體驗」傳統工藝的創新體驗;5月7日「設計專屬桌遊」體驗桌遊設計,打造屬於自己的遊戲世界;5月27日「端午X羊毛氈」DIY手作課程等,共計5場次活動。更多活動資訊可至「新竹縣政府教育局青年事務科FB粉絲專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