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會勘南寮運動公園工程。圖/新竹市政府

南寮運動公園工程有問題? 足球場滿是碎石、坑洞狀況差

編輯中心/新竹報導

造價超過9800萬的南寮運動公園於107年底完工,但啟用後狀況不佳,新竹市長高虹安日前率市府人員實地會勘,場勘發現,南寮運動公園足球場草皮生長不佳,雜草叢生且伴有碎石,場內也有坑洞多處。現場會勘多名議員同時指出足球場兩側球門存在落差、土壤級配疑似不合格、球場規格不符合比賽場地要求等問題。

南寮運動公園足球場工程品質差。圖/新竹市政府

場地管理單位表示,球場目前狀況確實無法舉辦正式比賽,僅能供小規模的練習或是附近居民散步休憩。為了保護孩童安全,目前邀約練習也多半以成人為主。

高虹安表示,南寮運動公園足球場狀況與前市府開幕宣傳有相當大的落差,當時前市府找來學童宣傳,指南寮運動公園足球場是一個標準足球場,場地可供新竹市校隊與足球愛好者練習並舉辦比賽,現在看來都不符事實且無法實現。

足球場中碎石。圖/新竹市政府

高虹安說,現場有足球教練反應,新竹市足球校隊要找到正式的比賽練習場地,往往都要跑到外縣市,相當不便,也不易長期租借場地,期待新竹市能夠真正擁有一個合乎規定、安全無虞的足球場。

現場議員建議,足球場應增加緊急醫療設備,應盡速釐清足球場的許多工程疑慮,要釐清足球場的目的性,究竟是比賽用足球場,還是公園足球場,此外,盡速進行改善,朝標準足球場的規格邁進,兩邊草皮的功能性也可以分開處理,一邊作為球場運用,一邊可以作為多功能性的休憩場地,若球場不適用,需討論其他安排。

足球場中坑洞。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政府表示,針對南寮運動公園工程疑慮進行釐清,並就足球場未來改善與使用規劃進行研議,會就南寮運動公園工程疑慮與改善規劃提出方案,盡速還給新竹市民一個合規且安全的場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