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張善政昨至桃園蘆竹山腳天公廟參加祈福活動。圖/桃園市政府

大年初九天公生 張善政參香祈福發福袋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昨(29日)大年初九天公生,晚間桃園市長張善政至蘆竹山腳天公廟,出席「拜天公活動」參香祈福,並發送福袋,向市民朋友拜年。張善政表示,看到許多鄉親前來參香、拿福袋,令人相當感動,正月初九天公生,大家一起來沾喜氣,也祝福鄉親兔年行大運、身體健康、闔家平安。

桃園市長張善政大年初九天公生參香祈福。圖/桃園市政府

昨晚祈福活動張善政代表桃園市政府致贈香油禮金,並發送福袋給民眾,現場排隊領取福袋的民眾非常踴躍,人潮絡繹不絕,場面相當熱鬧。

桃園市民政局表示,依照民間習俗,農曆正月初九是「天公生」,也就是玉皇大帝壽誕,信眾會有祭拜儀式,以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來年運勢順遂。蘆竹山腳天公廟是社區居民的信仰及活動中心,與老人會館、圖書館毗鄰而建,也是蘆竹區唯一主祀玉皇大帝的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