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寒流南下年假最後2天超冷 全台10度低溫像冰蕃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10度以下低溫特報,今(28日)以及明(29日)都會受到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今晚至明(28)日臺南以北、南投、宜蘭、花蓮、澎湖,金門及馬祖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

寒流南下全台急凍。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低溫特報警示燈號分為黃色、橙色、紅色三種,黃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橙色燈號:平地最低氣溫攝氏6度以下或平地最低氣溫攝氏10度以下且連續24小時平地氣溫攝氏12度以下,紅色燈號:平地連續24小時氣溫攝氏6度以下。

今((28日)白天低溫區域【橙色燈號(非常寒冷)】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宜蘭縣有6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新竹市、彰化縣、花蓮縣、澎湖縣、金門縣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黃色燈號(寒冷)】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請注意。

此外,提醒民眾注意(警戒)事項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預防低溫導致之呼吸道及心血管疾病、避免長時間逗留在寒冷環境,確保兒童之頭、頸、手和腳部溫暖,關懷老人、遊民及弱勢族群避寒措施;冬季為流感好發季節,請注意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落實生病在家休息;農作物及水產養殖業注意寒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