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春節桃園遊客成長逾6成,景區垃圾爆量。圖/桃園市觀旅局

春節桃園遊客成長逾6成 垃圾爆量累壞清潔人員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今年春節假期長達10日,桃園市各風景區的遊客人數回升,桃園市觀旅局統計,除夕至初五,人潮較去年同期成長6成,環境清潔維護工作的負擔益亦較往年繁重。連假最後2天,呼籲到訪遊客響應垃圾減量,並自行帶走垃圾,以維護景區環境品質。

春節桃園市景區垃圾爆量,桃園市政府籲民眾響應自行帶走垃圾。圖/桃園市觀旅局

桃園市風景區管理處處長廖育儀表示,桃園市各風景區皆有設置垃圾桶以利遊客使用,今年年節期間均維持平常假日的清潔人力,加強打掃。年節期間亦有值班同仁加強巡視環境及廁所的清潔,以維護風景區的環境整潔,希望提供遊客愉悅的賞景體驗,也希望來訪遊客共同維護環境的清潔,體諒清潔人員犧牲年節假期的辛勞。

為導引遊客正確旅遊的觀念,並響應垃圾減量,維護自然環境景觀,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周柏吟呼籲,遊客自行將垃圾帶走,共同愛護旅遊景點環境,亦不要將家庭垃圾帶到風景區棄置,否則將依法裁罰。

桃園市景區春節清潔工作不休息。圖/桃園市觀旅局

觀旅局長周柏吟呼籲,到訪桃園除了美景其餘不取,除了足跡其餘不留!維持旅遊環境品質,需靠大家一起來,也是每個人的責任。希望每個遊客都是有素養的好公民,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大自然環境。

清潔人員打掃維持公廁整潔。圖/桃園市觀旅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