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手作烘培 |丸子老師小學堂》 土司


影片 / 百傳媒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有關手作教學,歡迎洽詢 曉萱手作


防疫乖乖待在家,在家一起動手做~

⭕️此配方為一條量

水 310克
糖 40克
鹽 10克
高筋麵粉500克
奶粉 20克
酵母(不能接觸鹽)7克
奶油 40克(成糰後加入)

1.高筋麵粉、奶粉、糖、鹽(可放在同一個容器中)倒入攪拌缸
2.倒入酵母(將酵母分開,爲避免酵母直接接觸鹽,而抑制酵母的活性)
3.以低速攪拌將粉類拌勻,再倒入水。持續低速攪拌至看不見乾粉轉中速攪拌

  1. 中速攪拌至麵團稍微光滑倒入奶油
  2. 慢速攪拌至麵團將奶油吸收
  3. 中速攪拌至完成階段(將麵團拔一小塊,左右平均拉扯,會出現薄膜狀)

7.將麵團從攪拌缸移出,進行基本發酵(靜置一小時 溫度約28度),時間差不多時 可用手指戳入麵團,以洞不會縮起來為準

8.進行分割,每個180克
9.滾圓後,將麵團稍搓成長形並擀開,(麵團有氣泡可以拍掉)接著捲起
10.靜置10分鐘(可在麵團上蓋蓋子撲袋子,防止直接跟空氣接觸,導致麵團表皮變乾)
11.將剛才捲起的麵團再擀開並捲起(接口處朝下)放入吐司模中,第一捲要放在吐司模中間,接著依序擺放
12.進行最後發酵,發酵麵團至模具八分滿

13.上下火約220度 烤30~35分鐘

貼心提醒⚠️
1、天氣太熱,水的部分可以加冰塊,防止麵團太熱,發酵太快。
2、沒有機器手揉的時間會拉長,發酵記得蓋袋子或鍋子,以防麵團乾掉。

也歡迎各位粉絲跟我們分享你們在家做的成品照喔

請傳至曉萱粉絲專頁~讓大家一起分享在家防疫的好手藝。請上傳?曉萱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