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玄一宗北元天道院院長吳炯均,教大家兔年增財補運方法。圖/吳炯均提供

癸卯兔年增財補運大密招 道教壽生錢、解冤經根本解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癸卯兔年將至又是新的一年開始!過年大家都為了錢的事情傷腦筋,財運差、存不了錢,到處想方設法解決,過年時到廟裡「補財庫」,是大多數人用的方法,但錢包好像有個大洞永遠也補不上,玄一宗北元天道院院長吳炯均建議,先還壽生錢根本解決,加上為累世冤親債主解冤,最後補上財庫,就會讓工作順利、財運亨通。

透過疏文向無極祖、玉皇大帝秉文。圖/吳炯均提供

吳炯均指出,根據道教齋醮科儀,還天庫、地庫壽生錢,是償還我們出生向天借功果投胎轉世,自身所欠玉皇上帝、三元財庫官的天庫,以及向地府跟庫官借錢來出生、父母有錢養育,以及自身所欠地府庫官的地庫陰債;做解冤經,是還累世冤親債主與小人的債,才不會因「欠債」,讓有形錢財流失。

吳炯均說明,還壽生錢有三大重點,一是通過燒化償還地府庫官金紙,達到足額償還,二是搭配壽生經文還庫藏,透過道教疏文經由炁極聖祖、玉皇大帝賜命辦理,消災增福壽,三是秉文完成燒化,準確還清所欠天庫、地庫壽生錢,圓滿完成。

道教齋醮科儀為信眾祈福消災。圖/吳炯均提供

「還了壽生錢,還要搭配解冤經。」吳炯均解釋,道教「先天一炁無極聖祖」的工作是「 大收圓」,讓靈元最終皈元回到星辰本位,不必到地府再次輪迴,因此靈元會很願意和解,不會糾結在過去的業障中,因此,透過解冤經放下、昇華,冤親債主不會糾纏不清。

吳炯均強調,壽生錢、解冤經完成後,才能進行補財庫,最後將天、地、人庫錢補上,加上平日多行善積德,自然財庫完整,身體健康、事業順利、財源廣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