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民眾準備春節辦年貨 警方提醒注意防盜、防竊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農曆春節將至,大批民眾至傳統市場、大型賣場採辦年貨人潮擁擠,桃園市龜山警分局犯罪預防宣導團,用吸睛的警察大頭娃娃走進龜山區中和南路傳統市場,手持宣導板以遊行方式,並發送「防詐、防搶、防竊及交通安全」宣導文宣,提醒民眾扒手喜歡人潮擁擠,請小心身邊陌生人看好隨身財物。

警方在傳統市場宣導。圖/警方提供

另外,民眾至金融機構提領大筆現金,警方也提供護鈔服務,春節歲末尾牙餐會多,難免有飲酒情形請叫代駕,因為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才會保平安,現場發送「春安口罩 + 紅包袋組」,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過新年。

龜山分局長蔡啟仁表示,春節將至民眾迎接兔年進入購買年貨高潮,偵查隊結合交通組、龜山派出所等單位,前往龜山區中和南路傳統市場做「犯罪預防、交通安全」宣導遊行,現場發送「春安口罩 + 紅包装組」文宣品,在人潮擁擠的地方戴上警察大頭娃娃特別吸睛,員警們手持宣導告示牌沿路發送文宣單,向民眾、商家宣導人潮擁擠就是扒手下手的好機會,保護好隨身包包等防扒竊、防搶的觀念。

警方提醒春節注意防盜、防竊。圖/警方提供

龜山警分局提醒大家,市場周邊車流量大,請避開尖峰時段,員警會在周邊加強交通疏導,請配合警方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切勿違規停車或任意穿越道路,確保交通安全及順暢;春節期間歲末尾牙餐會多,三五親友相聚小酌,飲酒請叫代駕,千萬不要酒後開車,行駛路口禮讓行人、無人提款機提領現金,謹防身邊陌生人,警方提供鉅額現金護鈔服務,均可向轄區派出所申請,龜山分局設置「龜山讚警」臉書粉絲專頁,有提供春節疏運交通資訊,請民眾善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