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5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學童下周可以吃到第三次石斑魚。圖/新竹縣政府

新竹縣響應農委會計畫 第3次石斑魚下周到貨

編輯中心/桃園報導

新竹縣政府去年響應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全國率先下單採購,讓全縣122所國中小學生,很快在去年10月、11月吃到2次石斑魚,新竹縣政府表示,積極與合約供貨廠商調度下,第3批石斑魚順利在這周到貨,從下周一1月9日開始學生就能吃到第3次石斑魚。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推動「班班吃石斑」計畫,讓竹縣學生順利吃到第3次石斑魚,搭配竹縣「聰明營養午餐」計畫,讓學生可以吃到最新鮮的有機蔬菜,以及加入堅果類、全穀類、深色蔬菜、深海魚類、海藻類等,有益於孩子腦部發育的食材,讓孩子吃得營養又美味。

新竹縣府教育局長楊郡慈說,配合教育部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推動班班吃石斑、偏鄉學校午餐食材聯合採購與聯合菜單、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食材等各項午餐政策不遺餘力,尤其是藉著班班吃石斑計畫,加強校園食魚教育,並提升整體學校午餐食材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