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楊宗儒老師(左)十年前創立足夢舞人推廣踢踏舞。圖/足夢舞人

足夢舞人十歲生日 臺灣最棒踢踏舞爵士音樂會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足夢舞人」踢踏舞專業團隊,十年前由楊宗儒老師創立,秉持台灣在地精神,將台灣元素融入踢踏舞中,充分展現源自黑人美式踢踏舞的自由風格,為了紀錄下十年來的足跡,結合現場爵士樂五重奏,配合精選作品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十年前藝術總監楊宗儒創立足夢舞人,秉著承襲自國寶舞蹈家許仁上老師一生奉獻舞蹈的精神,是臺灣少數具有深厚根基的踢踏舞團隊,在小眾市場的表演藝術環境,長年持續耕耘與傳承這門特別的藝術踢踏舞。

楊宗儒表示,大部份臺灣民眾對踢踏舞的印象,通常都是火焰之舞、大河之舞…等等愛爾蘭踢踏舞風格的表演,但其實源自黑人的美式踢踏舞,由於風格自由多變,更適合同樣自由多元的臺灣民風,因此為大多數舞者效法與學習。

楊宗儒說,小小的台灣擁有無比的民間力量,小小眾市場的藝術也可以擁有無限的可能。足夢舞人創團至今正式踏入第十個年頭,其實如同許多表演藝術家擁有的共同性格,大家都懷抱著一股熱情與使命,希望將所愛的藝術分享給更多人、帶給更多人歡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