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23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拜祖先真的有拜有保佑? 其實是藉假修真道理之一

文/江之老師  找江之老師,讓你不被當白痴!

Q:江江,你覺得祭拜祖先,去祈求保佑,有用嗎?

A:俗話說:有拜有保佑啦!

Q:可是,如果祖先在世的時候,他就已經沒有庇佑你了,難道你還相信死後他還會庇佑你嗎?從邏輯學就完全說不通,根本就是鬼扯吖!

A:沒錯,你說得沒錯。其實,祭拜之說都是“鬼”扯!追溯歷史皇帝世家,才有皇陵宗廟祭拜祖先,直到南宋朱熹編撰<家禮>創建祠堂制度,祭拜祖先才,真正進入正統規範,其目的就是用鬼神之說,來洗腦百姓,更加信服君權神授,天子就是天選之人,若有違天子之意就是逆天,連祖宗牌位祠堂都會被刨,就是運用潛意識的威脅恐嚇,來要脅人民就範,另一方面,也說服人民只有聽從天意(天子之意),就可光宗耀祖 福澤子孫,以家族社會道德輿論方式利誘人民,而且,運用鬼神之法比起法律規範,大大有效又節省人力物力管理成本、威脅利誘、雙管齊下,這套方法,直至今日依然是很有效,所以,你說根本就是鬼扯也正是如此。

Q:江江,難道大家都是白痴?就這樣傻傻地拜了千年嗎?

A:其實,很多事情不能只看他的表面,祭拜從歷史、邏輯的角度,可以說是鬼扯,但從另一個方面,他其實是一種藉假修真的方法,當人們靜下心去拜拜冥想時,腦波會變化,從一般的β波轉成α波,這是會進入一種平和的狀態,人們若能常常保持平和狀態,自然就平安,這就是拜拜藉假修真的道理之一。

圖 / 江之老師

歡迎提早預約諮詢減少走冤枉路。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江之占卜諮詢啦! ^_^

加入百young生活,讓你每天心情更young更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