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中壢一號社宅承租戶開始入住。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最大社宅中壢一號 近千戶承租戶開始入住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中壢一號」是桃園最大的社宅,興建共6棟住宅大樓,提供一房型、二房型、三房型的多元選擇,共計可入住957戶,承租戶11月1日起入住。同時,社宅基地新建1棟「龍福社福中心」,納入非營利幼兒園、市民活動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托嬰中心、親子館及長照機構等設施,並打造可串聯至永福羅漢松公園的千坪公園。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住宅發展處長莊敬權表示,中壢一號位於中山東路、龍文街及龍東路445巷,工程總經費48億元,於今年11月1日起正式起租入住,並由物業公司「太子公寓大厦管理維護股份有限公司」進駐,提供專業維管服務,包括:24小時保全系統、郵件領取、日間服務櫃台諮詢、社區清潔維護、長者關懷等。

住戶也可運用結合5大功能的「智慧社宅APP」查詢社區公告、信件包裹通知、登記修繕、租金繳費狀態及意見反映等。此外,桃園市社會住宅服務中心執行長謝委呈提到,未來服務中心將以社宅為核心,提供行動圖書車、行動親子車、就業媒合、健康及親子講座等多元服務,並開放周遭民眾參與。

圖/桃園市政府

中壢一號的設計採多元共享概念,除了保留25%土地作為社福中心及千坪公園,並現地保留基地內樹木。同時,利用高程差打造對外開放的景觀庭園及九曲花階,設置多處坡道供民眾無障礙通行。莊處長說,未來住宅棟店鋪空間將優先提供公益租用,設置包括青創中心、居家托育服務中心、早期療育發展中心、長期照顧機構服務、庇護工場、原住民就業及南區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並將引入藥局、餐飲、便利商店等。

圖/桃園市政府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