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三龍聯合市民活動中心啟用。圖/桃園市政府

三龍聯合市民活動中心啟提用 打造供在地居民大客廳

李開國/桃園報導

桃園市「三龍聯合市民活動中心」27日啟用,桃園市政府表示,桃園區龍鳳、龍岡及龍安里的人口密度高,截至目前已逾2萬人,因此為滿足在地活動空間和社福據點所需,運用桃園區戶政事務所既有建築物增建5、6樓,其中5樓規劃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及桃園區第二家庭服務中心;6樓設置「三龍聯合市民活動中心」,提供優質活動空間,打造市民的「大客廳」,可發展社區班隊,舉辦運動、舞蹈、歌唱等活動或作學習教室之用。

圖/桃園市政府

5樓樓地板面積約268坪,為家庭暴力防治中心及桃園區第二家庭服務中心的辦公空間,盼讓弱勢家庭獲得更妥善的照顧。未來家庭服務中心將設置實物銀行,讓中低收入戶等有需要的家庭,能以點數換取生活物資。

另外,6樓樓地板面積約247坪,打造為三龍聯合市民活動中心,滿足居民所需的活動空間。鄭市長說,為確保原1至4樓的戶政、地政、衛生所等各項服務品質不受施工影響,特別採用施工難度較高的鋼骨結構,降低對洽公民眾及周邊居民的噪音衝擊。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