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經國國中將改制高中。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經國國中改制高中 將開設雙語及商職科系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南區有中壢高商,而北區尚無公立商職學校,因應多元就學需求,桃園市政府擇定交通便利的經國國中改制為經國高中,目前設校計畫書已呈報教育部,即將通過核定,預計112學年度開始招生,第一年將開設6個班級共210個名額,包括:高中部2班「雙語創造力實驗班」、高職部「國際貿易科」及「商業經營科」各2班,未來將視新建校舍進度,再增設「電子商務科」。

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政府說明,經國國中因應改制,規劃新建高中教學大樓,目前教育局已先核撥1,580萬元規劃設計費用,由新建工程處辦理建築師遴選作業,以學校的實際需求規劃空間配置,並預留未來增設其他科系的空間,工程預估經費3.5億元,可視需求酌予擴充,希望新建校舍一次到位,滿足學校未來發展;大樓興建工期預計兩年,在完工前,經國高中學生將使用現有國中校舍,而為保障經國國中學生的學習品質,在高中部校舍興建期,將採總量管制。

目前桃園新設校爭取補助款,已爭取教育部50%的經費補助,包括:龜山文青國中小學、中壢青園國小皆預計明年完工;環北國中、龍興國中等已展開規劃設計,並完成建築師遴選,預計明年開工。經國國中改制經國高中計畫通過教育部核定後,將可獲得2千萬前期規劃補助,市府會繼續與教育部協商,積極爭取中央50%經費補助設校計畫。

圖/桃園市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