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周休二日來八德遊埤塘逛古蹟。圖/桃園市觀旅局

八德遊埤塘逛古蹟 MEET桃CHILL嘿埤

李開國/桃園報導

「111年八德主題旅遊推廣活動-MEET桃CHILL嘿埤」於10月15日及16日分別在大湳公園、高城埤塘生態公園及中大公園舉辦,透過埤塘生態導覽、單車市集及走讀活動,邀請市民或旅客來桃園感受八德自然生態的魅力! 

桃園因在地獨有的埤塘文化而有著千塘之鄉的美名,首屆「埤塘文化節」今年7月在八德登場!為持續推廣八德區埤塘友善生態與休憩旅遊,此次,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以「遊埤塘」、「騎鐵馬」、「逛古蹟」三大主題推出系列推廣活動,結合區內古蹟三元宮、呂宅著存堂、埤塘導覽,帶領民眾走訪體驗八德之美。

圖/桃園市觀旅局

10月15日上午10點於大湳公園舉辦的「Bike市集」活動,鼓勵民眾運用周邊Youbike站點參加草地市集活動並規劃街頭藝人表演、闖關遊戲,呈現城市慢活樂遊。

同日下午3點在高城埤塘公園的「CHILL嘿埤」則是結合時下流行VR實境體驗,親臨實境的眼前風景,一窺埤塘的豐富生態!另外現場也會安排專業的生態導覽員,針對八德區特色埤塘進行導覽解說,希望結合五感經驗更深入認識埤塘故事,珍惜桃園寶貴的埤塘文化。

10月16日下午3點的「MEET走讀教育」活動於中大公園周邊辦理,融合區內古蹟三元宮、呂宅著存堂進行古蹟巡禮,讓大小朋友了解當地人文風情、歷史,透過走讀清旅行感受桃園旅遊的度。

「111年八德主題旅遊推廣」3大主題活動,每場活動還規劃不同主題的活動表演,邀請了包括小丑綜藝秀、Bubble booba、氣球達人表演以及魔術綜藝秀等藝術演出者表演。活動現場還有闖關遊戲完成者即可兌換好禮喔!趁著周末假期大朋友帶著小朋友一起嗨翻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