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親子教室Teresa |開學孩子心回不來 持續運動提升專注力

文 / 親子專家 Teresa 老師  

開學了,很多父母和老師總覺得孩子的心回不來,似乎還不能專注的上課。這二年疫情,大人小孩在家裡的機率高,相對的可能就沒在運動了吧!

透過規律的運動、健康的飲食和長時間持續的進行,可以改善專注力不足,逐漸增加耐心與毅力。
人的身體除了骨骼,是需要肌肉來支撐全身都需要力量,能夠靈活的運用每個部位,大到彎腰碰腳,小到手指有力能好好拿筆使用,每日跑跑步、跳跳繩、做些伸展運動拉拉筋,讓規律的運動成為生活的一部分,在幫孩子安排各種課程的同時,也把運動時間安排好。吃的健康讓體脂肪保持在健康的範圍內,少油少鹽不只是老人家防止各種三高病的飲食,現在的宅男宅女窩在家裡看電視打電動,吃的食物都堆積在身體裡,無法消耗掉多餘的熱量,就轉為脂肪囤積在身體裡,發胖在外型上不討喜,不靈活更容易缺乏自信心,人際關係也跟著受影響。在美國也曾有研究,對於注意力不足過動的兒童,每天家長陪同有效運動30分鐘,他們在學習上,專注力更集中了些,也比較有耐心完成作業。

圖 /親子專家 Teresa

父母有責任培養小孩運動的習慣,挑選適合年齡的運動,注意運動的安全,儘量自己準備餐飲,減少不健康的外食,有空帶著孩子到大自然裡走走、爬爬山、在大公園的草坪跑跳都好,全家一起運動,製造歡樂的相處氣氛,相信孩子的身心靈都能因此得到滿足的關愛,更快樂的成長。

#一起做家事、帶寵物散步也是輕運動的一種

#把跑步變成追逐遊戲、跳繩當作比賽、讓運動變得好玩又有趣

#親子的美好時光就從運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