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桃園市衛生局提醒注意孩童肥胖問題。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孩童肥胖比率增高 飲食、活動、睡眠影響大 

吳青藝/桃園報導

桃園市愛兒健康檢查結果中發現,4歲至6歲幼兒體重過重比率為4%,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2017至2020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結果發現我國4歲至6歲幼兒普遍有蔬菜、水果及乳製品類等攝取量不均衡的情形,7歲至12歲肥胖率更達15.1%。讓孩子從小學習健康飲食、身體活動及充足睡眠的生活型態,才能讓孩子的健康贏在起跑點,健康快樂長大。

桃園市衛生局出版工具書教導健康飲食。圖/桃園市政府

桃園市衛生局針對孩童飲食現況問題,邀請幼教專業團隊及營養師一起研發學齡前兒童健康飲食繪本暨工具書「好了嗎?好了嗎?」,包括繪本、教師手冊及學習本,並設計多款健康飲食課程教案教材範例及教學說明,作為幼兒園教師健康飲食教學工具,結合學習單融入家庭共學,幫助幼兒園教師、家長及幼童認識「天然食物、原型食物」對身體的好處及技能,形成兒童健康飲食鐵三角,奠定學齡前兒童未來人生的健康資產。

學齡前兒童健康飲食繪本暨工具書「好了嗎?好了嗎?」,接下來將會提供給桃園市內幼兒園,藉由幼兒園健康飲食知能與技巧教學導入,讓老師教導兒童健康飲食與營養均衡,未來家長也可以從衛生局網頁免費下載「好了嗎?好了嗎?」繪本電子檔。桃園市政府呼籲,學齡前兒童飲食營養狀況及習慣對目前及日後的健康影響深遠,更是奠定個人飲食行為及健康的關鍵時期,幫助孩子健康成長,需要家庭、學校、社區一起陪伴參與,以親子健康飲食共學從小養成均衡飲食的好習慣,奠定孩子健康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