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4 月 19 日

百傳媒

BAITIMES

新竹縣政府獲體育署補助1億餘元經費,整建新竹縣體育場、體育館等場館。圖/新俞縣政府

新竹縣迎接2023全中運 投入億元經費整建場館 

吳青藝/新竹報導

112年新竹縣將迎來規模最大全國綜合性運動賽會,迎接來自全國超過2萬名的選手,為提供優質的競賽環境與體驗,新竹縣政府獲體育署補助1億餘元經費,整建各競賽場館,包含改善大型場館,如新竹縣體育場、體育館、游泳館及各縣轄學校場館等,以提供符合國際賽事合格、完善的場地,讓參賽選手盡情發揮實力。

為迎接全中運,獲核定補助5,812萬元改善經費的7所學校體育館或活動中心等場館,圖為自強國中場館改善。圖/新竹縣政府

縣長楊文科表示,新竹縣睽違47年再次舉辦全中運,將舉辦20項必辦賽事項目及1項選辦賽事項目,縣府將全力以赴辦籌備、規劃、辦理,並爭取中央補助,全面性提升各競賽場館軟硬體設施,提供參賽選手和教練最完善的競賽品質和空間,將新竹縣的熱情與活力送給參加112全中運的每一位人員,看到新竹縣的客庄之美、原民特色、獨特人文風采。

新竹縣政府教育局表示,為迎接全中運,本次修繕計畫包含改善縣立體育場、體育館及游泳館,進行整體性規劃來整建及改善各競賽場館,使場館符合競賽場館的標準規範,提供安全良好且符合規範之競賽場地空間,讓來自全國運動員們盡情發揮,其中針對各縣轄學校場館獲核定5,812萬元經費,主要改善7校學校體育館或活動中心等場館。

照明改善。圖/新竹縣政府

本次獲核定補助5,812萬元改善經費的7所學校,包含湖口高中、新埔國中、竹北國中、新湖國中、自強國中、新豐國小、竹北國小等共7所學校,改善經費由中央補助7成,地方自籌3成,教育部補助4,068萬餘元,縣府配合款1,743萬餘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