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年 3 月 28 日

百傳媒

BAITIMES

圖 /Pixabay

手作烘焙|「氣炸鍋甜點」玫瑰蘋果派


手作甜點 丸子老師

曾任饗賓餐旅企業股份有限公司中央廚房西點部。畢業於花蓮台灣觀光學院廚藝系丸子老師,從高中開始對烘焙一股腦的熱情與訓練,在大學期間亦連續兩年擔任全國烘焙展中廠商烘焙示範師,不藏私分享各式西點,在家就能輕鬆享受手作甜點。

有關手作教學,歡迎洽詢 曉萱手作


材料:
現成蛋黃酥皮
蘋果一顆
果醬適量
鹽巴少許
蜂蜜少許

小哈雷杯

前置作業:
蘋果切半月形薄片後備用。
煮一鍋水,放入鹽巴和蜂蜜,煮沸後,將蘋果片泡至其中,到透明狀撈起瀝乾即可。

做法:
1、將蛋黃酥皮對切成長條狀,然後接縫處塗上果醬使他密合,桿成更長更寬的一條的酥皮。
2、我們分為上下看,下方塗上果醬,中上方放上蘋果片,用捲起方式,塑造成玫瑰花般的樣子。
3、捲好馬上放入小哈雷杯中,就可以放進氣炸鍋,用180度烤20分鐘,即可。

貼心小叮嚀:

1、如果蘋果泡著沒有變成半透明,那就開火煮到半透明,這樣蘋果才會軟,較好操作。
2、果醬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即可。
3、選擇蛋黃酥皮比起酥片來的好控制,怕起酥片亂炸。
4、捲成花的時候,適時把蘋果往下塞,前頭可以留一點酥皮當花蕊,不要直接把蘋果撲滿。